彩虹喜欢班尼鹿

第27章 东窗事发

放学路上,沈萧一刻不停地跟鲁懿凯分析利弊,鲁懿凯明显失神,嗯嗯啊啊地应对着。

沈萧有些恼,“你别不当回事啊!要是你沈叔叔知道了,保不齐得修理你一顿,不是上次小打小闹的那种,你懂吗?”

鲁懿凯转着把手拐进小区,犹豫片刻还是给了保证,“我知道了,我有分寸。”

沈萧鼓着嘴,他对鲁懿凯的保证还是信的,虽然他不愿意承认,但是鲁懿凯在某些方面要比他拎的清。

沈萧如此想着心也宽了些,只是沈萧没料到的是,在他眼里拎的清的鲁懿凯周末竟然偷偷跟李欣约起会来了,以至于沈萧当街撞见时还以为眼花了,猛戳身边的王浩,“浩儿,你给我看看,奶茶店前面那两人是不是鲁懿凯跟李欣?”

“是啊,怎么啦?我大上个周也撞见他们了。”

“大上个周?”沈萧咬牙,“好啊,他说去图书馆查资料,搞了半天是出来约会了!”

“约会怎么了?”王浩不以为然,“咱们学校偷偷谈恋爱的人不少呢!”

“那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的出来约会啊,我记得教导主任家还住在这附近呢!”

“你担心个屁啊,他俩都是尖子生,就算被教导主任撞见,大不了说一起学习,你别瞎担心了,走走走,打球去!”王浩说着硬将人拉走了。

沈萧回头看,鲁懿凯和李欣已经走远了,他隐隐不安,又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胡思乱想了半天也没个所以然,干脆也不想了,痛快地打球去了。

之后的两个周,鲁懿凯放学也不跟沈萧一块回家了,周末也背着书包出去,沈康和赵静以为两个人闹了矛盾,都是半大的小伙子也懒得管,只有沈萧一个人心里苦。

“你最近是不是太猖狂了?”

晚上的卧谈会又开始了,鲁懿凯真想堵住耳朵,他烦躁地在上铺翻了个身,还是那句话——“我有分寸。”

“你的分寸在哪呢?天天跟李欣出去玩啊?”

“我们是出去学习的。”

“鬼才信!”沈萧也翻了个身,正对着上铺,踢了两下床板,“我不是反对你谈恋爱啊,但你好歹也得隐蔽一点吧,现在五班里已经有不少人知道李欣谈恋爱了,你们班就没个说闲话的?”

“他们都在学习,没人关心这种事。”

沈萧一句话卡在喉咙里,这不就是点他不学习吗?沈萧气呼呼地又踹了两下床板,“虽然还没有出成绩,但我觉得我这次评测考得一定不错,就物理最后超纲的那道大题,你之前给我讲过一个差不多的题,我研究了半天,卡在交卷前做出来了,我看了,那道题我做对了,我敢保证,全年级除了你我,那道题能做出来的不超过十个。”

鲁懿凯顿了一下嗤笑一声,“你还真不谦虚,知不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?”

“那你说,那道题能有多少个人做出来?我们来打赌,谁输了谁打扫一个月卫生。”

“三十到三十三个吧。”

“这么多?”沈萧咂舌,瞪着眼睛想了半天,又踢了一脚床板,“我不信,还是说你们班讲过这题?”

“没讲过,但是应该有不少人自学了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”沈萧有些不服气,又有点没底气,翻了个身咕噜道:“喂,鲁懿凯,你会不会因为我的成绩觉得丢人,或者......觉得我很笨啊。”

“不会。”鲁懿凯说着,知道沈萧究竟想问什么,含笑补充道:“只要你认真对待了,沈叔叔也不会因为你的成绩感到丢人的,而且,人又不是只为了成绩活着,你的性格、秉性都是加分项。”

沈萧嘿嘿笑了两声,“凯凯啊,我现在是越来越爱听你说话了!”

鲁懿凯轻嗯一声,“别忘了打的赌,这个月的卫生你干。”

“还没分输赢呢。”沈萧最后挣扎,“而且,如果咱俩都没猜对,那就是平局,我就不信它能卡在你说的数中间。”

沈萧是不撞南墙不回头,出成绩之后,第一时间冲到了物理组的办公室。

“最后一道题啊,好像是三十一个做出来了,我看看,对,是三十一个!”物理老师翻着卷子,冲着沈萧笑着,“你这次考得不错啊,除了一班,其他班一共就7个人做出来了,咱们班也就你一个。”

“李欣也没做出来?”沈萧也不知道这话怎么溜出口了,等他反应过来,见物理老师刚才的笑脸完全没了,“你回教室把李欣叫来!”

沈萧应了声好,飞快跑到公告栏看,刚才他一直关心自己的成绩,没看其他的,现在一看......李欣那成绩真是惨不忍睹!

沈萧的眼睛迅速移到最前面,鲁懿凯、鲁懿凯,班级第三,年纪第五,还好还好。

沈萧刚松了口气,只见走廊对面,教导主任黑着一张脸往办公楼的方向走,身后跟着同样脸色不好的鲁懿凯和李欣。

沈萧咋舌,这东窗事发的也太快了......

评论(10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