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喜欢班尼鹿

第73章 真跑了

章佑安是端午节当天出的院。

他身上的伤其实早好了,精神也恢复了不少,但章承劼始终不放心,拖拖拉拉住了几个月的院。最后章佑安写了一篇保证书,保证按照章承劼的要求每个月到医院复诊,章承劼才松了口。

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乐呵地过了个节,闹腾到晚上十点多,章佑安和刘正才在陆囡的催促下回屋睡觉了。

章承劼忙着收拾残局,陆囡走过来碰了碰他的肩膀,轻声道:“你到底劝没劝正正搬到楼上住啊?”

“你劝都不好使,我劝更没有用。”

“我看正正现在很听你的话。”

章承劼收拾垃圾的手没停,鼻子却没好气的哼了一声,“他主意大着呢!”

“你生气了?”陆囡奇了怪,今天父子俩待一起一直挺高兴的,没看出闹什么矛盾,陆囡试探道:“正正惹你生气了?”

“他......”章承劼漏了个头又憋了回去,“明天跟你说。”

陆囡有点懵,但章承劼不想说,她也不逼着,毕竟现在就算刘正真惹人生气了,章承劼也舍不得动孩子一根指头,她没必要担心。

这心态陆囡维持了一晚上,第二天早上她不淡定了,客厅的茶几上压了一张纸,上面写着:

爸爸妈妈,我们出去玩了,你们不要担心,最晚下学期开学前我们就会回来。——小安和正正。

陆囡紧张地不行,拿着纸就跑上楼去找章承劼。章承劼看了眼纸,神色淡定地多,“他俩出去走走也好,就知道哪里都不如家里好。”

陆囡明白了过来,气道:“你早就知道了?”

章承劼理亏,“我也就前几天帮正正收拾书包时发现的,但你不用为他们担心,正正有生活经验,佑安人机灵,他们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我怎么能不担心?他们再怎样也就是两个半大的孩子,真遇上坏人怎么办?”陆囡说到这顿住,急切道:“正正鞋子上还有追踪器是不是,你赶紧看看他们到哪里,我们现在跟过去!”

“没用的,他穿佑安的鞋子走的。”

陆囡一愣,恼怒起来,“你是看着他们走的是不是?章承劼!你为什么不拦着他们,就算他们想出去玩,我们可以陪着他们一起去,还可以照顾他们!”

“如果他们就是不想我们陪着才偷偷跑得呢?”章承劼说着,见陆囡的脸上瞬间黯然下去,心里也有些不好受,他拿过陆囡手上的纸又看了看,“至少他们这次一定会回来。”

“可是......”

“没什么可是的。”章承劼抱着人安慰,“我在正正书包的夹层里偷偷放了现金和银行卡,密码佑安知道,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那安全呢,安全你能保证吗?”陆囡推开人,“不行,我要报警,就算他们两个不情愿,我也要马上把他们找回来。”

“陆囡!”章承劼拽住人,吐了口气,如实交代道:“我雇了保镖偷偷跟着他们,还找了一个之前资助过的学生,他毕业之后一直四处旅行,我托他以驴友的形式半路跟两个孩子搭上,这样他们也有个伴。”

陆囡火气渐消,章承劼什么都考虑到了,就是不跟她说。

章承劼见人脸色依旧不好,知道陆囡心里所想,找补道:“我也想跟你说,可我知道我一说他们就走不了了,你舍不得,我也舍不得,可两个孩子有他们的想法,以前我总是干预,可现在我想让他们想怎么过就怎样过。”

“那也不能由着他们乱来,正正现在走了,期末考试还考不考了,你不是一直担心他学业落后吗?小安的身体是好了,但人比之前还瘦着,该好好养着的时候,你让他们出去乱逛,你怎么想的。”陆囡依旧不情愿,但知道说再多也改变不了章承劼的想法,出去之前恨恨道:“你现在太惯着孩子了!”

章承劼微怔,似乎没想到自己现如今还能跟“惯孩子”挂上钩,他想了又想,似乎是有那么点儿,也就那么点......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