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喜欢班尼鹿

第74章 如父如子

八月十七日,两个孩子预定回家的日子,章承劼早一个周就得到了消息,跟陆囡开始忙活迎接两个孩子回来。

“我们真不去机场接他们吗?”

“你昨天不是说不去吗,还说等他们回来要好好教育教育他们。”

“你知道我说的是气话!不过该教育还是要教育!”陆囡说着往章承劼身上一瞟,“你教育啊,但是不能打他们。”

“我不干,不能......”

章承劼话没说完,门铃响了起来,章承劼看了下表,“不对啊,说是下午的飞机,还有两个小时呢!”

陆囡去开门,不多时迎进来一个六七十几岁的老人,这人虽然头发大多白了,但身姿挺拔,眉眼如剑,是个精气神十足的老头。

章承劼隐约觉得这人眼熟,似乎在哪里见过,可一时又没什么印象,礼貌道:“请问您是?”

“承劼,一转眼你都这么大了,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。”

章承劼微愣,是以前的长辈吗?这个年纪的长辈......只可能是许琛的朋友。

那人似乎看出了章承劼的困惑,主动介绍道:“我叫夏喜海,是你爸以前的朋友,后来去了国外发展,很少回来,你不记得我也正常。”

章承劼有些尴尬,不知道怎么会有许琛的朋友突然找上他,那他知道许琛早就不要他了吗,知道许琛已经去世了吗,他犹疑着如何开口,那人却直接道:“我知道你爸爸已经去世了,你在你们老家给他办葬礼的事我也知道,你是一个好孩子。”

“好孩子?”章承劼呢喃一声,心里觉得可笑又悲凉,但他无力解释,只勉强地招呼道:“应该的,您快请坐。”

那人自然地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手中的包,掏出一沓沓文件放在桌子上,“这是你爸爸记在我名下的资产,他之前说过,如果哪一天他不在了,就让我把这些交到你的手里。”

章承劼僵在沙发上,他想告诉眼前这人他跟许琛的恩恩怨怨,他怎么可能收下他的钱?可这人却在他拒绝之前堵住了他的嘴,“其实也不全是给你的,更多的是给两个孩子的,如果你不收下,我只能再联系孩子了。”

章承劼一窒,明明是略带威胁的话,不知道为何他却生不起气来,整个只剩下无力感,他犹豫再犹豫,还是忍不住开口:“那他、有留下什么话吗,留给我的话......有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章承劼有一瞬间的失望,又伪装如常,他僵硬地将那沓文件拖到眼前翻了翻,里面不仅有诸多的房产,还有大量的现金,国内外多家公司的股权......

章承劼越翻越震惊,他不知道许琛哪里来的这么多资产,更不明白许琛怎么会落得那副田地。

困惑太多了,章承劼怎么想也想不通,或者说,他明明已经靠近答案了,只是他没勇气揭开。

那老人交代完事没有久留,拿起包就走了,章承劼送人出门,走到门口,那老人突然回头,眼神有些暗淡,没头没尾来了句,“还是像的......”

像什么?什么像?章承劼看着那人的背景,是说他像许琛吗?可从小到大,没人说他像许琛,都说他像去世的妈妈,他认识他妈妈吗?

章承劼的脑袋一团乱,见那人上了停在路口的黑车,忽然脚下生风,没命地追过去,“等一等!”

车子已经跑了出去,章承劼转了方向,以最快的速度赶在下一个拐角处堵住了车。

驾驶座上的人吓了一跳,见差点撞上的人是章承劼,脸上露出了几分不自然。

“夏,夏老师?”章承劼一眼认出了驾驶座上的人,怪不得他一直觉得那老人他似曾相识。

夏胜不放心地下了车,语气中夹着嗔怪,“怎么还不如以前稳重,撞着了怎么办?”

“没事,没事的。”章承劼避开夏胜想要扶他的手,眼神在夏胜和车上的老人身上徘徊。

夏胜——他大学时期的辅导员,不止大学期间给了他极大的帮助,就连他后来想创业,夏胜也是全力支持,又借钱又托人,直到他公司上了正轨,夏胜却出了国,联络越来越少,直至断了。

夏胜被章承劼看得心虚,侧过身想要叫他爸,那人却当什么也没发生,闭上眼开始假寐。

“夏老师。”章承劼开门见山,“之前您那么帮我,是因为许琛的关系吗?”

夏胜不自在地搓了搓手,“是。”

“是他让您帮我,照顾我的?”

“是。”

轻轻的一声让章承劼的心口疼起,他垂着手退了一步,说了句“您跟夏伯伯慢点”后,失魂落魄地折身走了。

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东边忽然响起孩子的声音,刘正喊叫着“爸爸”,撒欢般冲他跑过来,章佑安跟在后面,极力扯着一个青年往这边走。

那青年有些抵触,直到了章承劼的跟前,才消了要跑路的想法,装作第一次见面的样子,礼貌道:“叔叔好,我叫康励,健康的康,勉励的励。”

章承劼想笑又想哭,“你也好、也好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