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喜欢班尼鹿

第17章 一出“好戏”

车子驶过村口的石碑,路变得更加狭窄,一群小孩儿三两结伴在中间嬉戏。

章承劼烦躁地按了两下喇叭,见几个小孩四散到路的两旁才继续行驶。

不到20米的距离,车子又缓了下来,左前方的一块水泥台上,几个小孩正蹲在上面,聚精会神地玩着卡片。

章承劼一眼瞧见侧对着他的刘正,刘正没穿离家时的那套衣服,反而已经套上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穿的小西服。

“是小正!”

陆囡惊喜地叫了一声,几天来的的担心终于得到了缓解。

章承劼心里却被愤怒填满,握着方向盘的手嘎吱作响,熄了火朝几个人走了过去,一把将蹲在地上的刘正扯了起来。

“你谁呀你!”章承劼还没开口,被提起来的“刘正”先喊了起来,“别扯我衣服,你给它弄皱了。”

章承劼和跟过来要阻止的陆囡瞬间顿住,他们这才发现,这孩子只是和刘正穿着一样的衣服,样貌有几分相似而已。

章承劼黯然地松了手,周围的几个孩子却乐呵呵的笑了起来。

“我就说刘博和刘正长得像吧!上次刘正穿这身衣服的时候,我也认错了。”

“刘博,刘正真不是你哥吗?为什么你俩长的这么像?”

“他才不是我哥呢!”被称为刘博的小孩有些恼羞成怒,“我再跟你们说一遍,他根本就不是我舅的孩子,要不然我舅干嘛一直将他送人!”

刘博说着推搡起了身边的同伴,衬衣领上的黑色夹子吧嗒一声被崩开,刘博愤愤地拾起,嘴巴一张就骂了起来,“都赖上次刘正穿我衣服,把领夹给我弄坏了,他就是一个讨厌鬼,我舅每次把他送出去,几个月就被别人赶回来了,还赖在我舅家里住。”

“哪里住在你舅家呀?我妈说你舅根本就不让他进屋。”

“就是就是。”周围的小孩儿开始附和,似乎已经对刘博的话感到一致的不满,“每次都说的你舅有多好似的,那他干嘛不继续养着刘正?干嘛不让刘正去上学?”

“你别以为我们不知道,你舅之前说带刘正坐火车出去玩,其实是把刘正扔了,是刘正走了好几个月的路,自己找回来的。”

“对,我妈也跟我说过这个事儿。”

“你们闭嘴!闭嘴!”刘博喊着,冲着旁边一个说话的人就打了过去。

“我们凭什么闭嘴?”周围的人更是得意洋洋地说了起来,“我们说的不对吗?刘正当时回来的时候还穿着夏天的衣服,脚上连鞋子都没有,你舅不让他进屋,还吼着不让周围人领他回家,就让他一个人在大雪地里站着。”

“你们胡说八道!”刘博的脸涨得通红,打完一个又奔向下一个,可总有孩子的嘴在不停地动。

“我们怎么胡说八道了,当时什么样我们都看见了,我妈还说要是我不听话,以后也把我扔雪里站着,我吓得大半夜没敢睡,扒着窗户看刘正,要不是最后八爷给他抱回家了,刘正那晚上准得冻死!”

……

几个孩子越说越愤慨,他们一边说,一边和刘博扭打在一起。

章承劼和陆囡站在旁边一动不动,没说话,没阻拦,思绪不断游离,他们感觉自己看了一出戏,一出和之前看到的、想象的,完全相悖的戏。


评论(87)

热度(4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