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喜欢班尼鹿

第18章 孙八

“你们干什么呢!”一声断喝响起。

刘国强站在不远处,额上冒起青筋,脱了脚上的鞋就砸了过去。

原本打得难解难分的孩子瞬间作鸟兽散,只剩下刘博一个人,挂着鼻涕眼泪向刘国强道委屈。

“舅舅,他们又说刘正之前的事,我不让他们说,他们还打我!”

“他们爱说就说,你跟着凑什么热闹,滚回家吃饭去。”

刘国强最恨村里人谈刘正过去的事,他不怕别人指责他,而是觉得每一次的谈论,都在提醒他曾给别人养孩子。

他将目光移向章承劼和陆囡,见两个人眸中带火的看着自己,心里有些亏心,但很快这亏心便消失的无影无踪,他想,刘正能离家出走,可见这两个人对刘正也不怎么样!

“你们来了。”刘国强淡淡开了口,“我刚去问了那大娘,说刘正应该是去看孙八叔了,你们去他那找找,可能刘正还在那。”

章承劼死死盯着刘国强,出口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,“那几个孩子说的是不是真的?”

“真的假的那都是过去的事!”刘国强不以为意,再一张口就是往两个人心口捅刀子,“至少刘正在我这儿,从没离家出走过。”

章承劼被气得脸红耳赤,轮起拳头就要往刘国强脸上打。

陆囡紧紧环住章承劼的胳膊,“我们先去找小正吧,找到小正再说。”

提起刘正,章承劼心里一阵痉挛性的疼痛,他刚才听到的所有事情,都让他颠覆对刘正的认识。而他很清楚,能被别人看到谈论的遭遇,永远只是冰山一角,刘正以前的生活,可能是他想象不到的艰难。

刘国强绕过两人,捡起地上的鞋子套在脚上,领着他们找到了一个破旧的小屋,小屋的房门开着,一个光头老头坐在门口晒太阳,刘国强指指老头,二话没说转身走了,似乎这样的场景已经发生过很多次。

章承劼和陆囡一眼认出,这个老头就是换孩子那天,和刘正蹲在一起说话的人,两个人的心底涌出期盼,眼神儿不自觉地往屋里飘。

“您是‘八爷’吗?”章承劼客气道,“刘正在这里吗?”

“我是他弟。”

老头没什么表情地说了一句,起身步履蹒跚地向北走去。

章承劼和陆囡知道这是领着他们去找八爷,赶紧跟了过去,不多时三个人便走到了一片山脚下,章承劼和陆囡抬头望去,发现整片山竟是一座坟地,大大小小的碑错落地立在其中。

一股寒意向两人袭来,陆囡想开口问点什么,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,章承劼握上陆囡的手。拉着她继续跟着老头前行。

老头腿脚不好,走走停停,很快耗了一半的力气,他拾了一根木枝,撑着继续往前走,将两个人带到了半山腰的一棵古松旁。古松下面只有一座简陋的小土坟,用红砖当墓碑,写了“孙八”两个字。

老头对着坟头鞠了一躬,淡漠道:“我知道你们跟着我上来是想找到正正,但他不在这,他已经走了。”

老头说着指着坟旁边一个极不明显的小土丘,继续道:“我哥去世之后,正正经常来看他,每次带的东西都会埋在坟旁边,我今早上来的时候,一眼便知正正回来了,昨天回来了。但他没去我那,也没去找刘国强,我不放心就扒开瞧了瞧,里面有一盒蛋糕和几封信,信虽然是写给我哥的,但是…我看了!我觉得这几封信,你们也有必要看一看,故意把你们领过来,看完了,麻烦你们再埋回去。”

老头说完拄着木枝就走了。

陆囡霎时间慌了神,一股不好的预感让她不顾形象地蹲在地上扒土,白皙的双手被泥土中的杂物划破,鲜血流了出来,她却丝毫不停,急切地、烦躁地继续扒土。

章承劼赶忙将陆囡的两只手推开,自己挖了起来,很快,一方盒小蛋糕露了出来,这是陆囡奖励刘正测验进步的小蛋糕,现在已经长了霉点。

章承劼看到陆囡的眼泪砸到蛋糕的透明盖上,强装镇静地将蛋糕取了出来,几张白色信纸叠得整齐躺在最下面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4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